2009/07/28

但是這次,就讓我爽爽快快地幹個徹底吧!


「一哥發嫂」這件事最恐怖的不是赤裸裸的歧視,
而是他們根本完全沒有知覺那是歧視。
~ Plurker 不來恩 @ here ~

馬政權的經濟部長尹啟銘對他主導的充滿岐視的 ECFA 漫畫說帖 (見「ECFA 漫畫說帖:一個撕裂社會、製造族群對立的文宣」)這樣說:

一哥歧視台南人?尹啟銘道歉

宣導ECFA漫畫代言人惹火台南人!經濟部所創造的卡通人物「一哥」出身台南,被形容對人生要求得過且過、從沒實際行動是一個只會說大話的人;台南縣長蘇煥智相當不能苟同,要求立即全面回收文宣、經濟部長尹啟銘道歉,否則將續發動抗議。

對此經濟部長尹啟銘昨晚表示,造成台南鄉親的不舒服,他願意表達歉意。經部次長鄧振中也強調,部長自己就是台南人,沒有理由不尊重同鄉,更沒有族群歧視的意味,希望民眾不要誤會。

由噗友向蘇縣長反映應積極向經濟部抗議的「一哥」、「發嫂」經濟部文宣卡通人物,蘇縣長乍見形容一哥的內文差點沒昏倒,他認為,如此形容一哥實在太欺負人。

文宣內的一哥是台南人、五專畢、本土傳產業務員、人格特質是操閩南語音的台灣國語,對人生要求是得過且過,攸關自身權益也會全力以赴(例如買早餐,老闆少找五塊錢也必定會力爭討回來),因有分穩定工作,每天嘻哈過日,不懂得自我提昇,沒有危機意識,不了解ECFA,在人云亦云之下,擔心兩岸簽訂後,可能會面臨裁員。

而相對於一哥的發嫂,被形塑為精通四種語言的北部職業婦女,立委葉宜津認為,此舉是刻意挑起族群意識,明顯是「范藍欽」思想翻版;蘇縣長也很不爽地表示,文宣漫畫中的一哥、發嫂兩位角色的定位,刻意對台南同胞負面的定位,實在欺侮人,在身分證已取消省籍、族群欄之後,政府公開行銷政策將籍貫、族群貼上標籤,挑起族群的矛盾,而且歧視台南人,讓人看了很難過。

經濟部昨日也表示,經濟部製作的ECFA漫畫,原意是希望藉由漫畫方式,以較活潑的手法來宣導ECFA,絕未有族群歧視意味。晚間尹啟銘也強調,漫畫人物創造時,原來並無賦與身分背景,只是同仁希望以活潑方式呈現,才臨時加入身分,完全沒有任何負面意涵。

尹啟銘保證,往後宣傳時不會再有這樣的背景,希望大家回歸漫畫本身所要傳達的內容,不要再與意識形態扯上關係。


一個女生被強姦,大聲喊救命。一個路人上前制止強姦犯。

強姦犯說:『造成這位女士的不舒服,我願意表達歉意。

口裡這樣說,底下的強暴動作並沒有停下來。

強姦犯說:『我原意是希望藉由做愛的方式,以較快樂的手法來宣導愛的滋味,絕未有強姦意味。

並說:『我保證往後強姦時不會再讓對方不舒服,希望大家回歸做愛本身所要傳達的內容,不要再與意識形態扯上關係。

『但是最重要的是:這次就先讓我爽爽快快地幹個徹底吧!


強姦犯的犯行雖然被當場抓包,但因為來來往往的行人對這件事的視若無睹,我們已經確定:在這樣的國度裡,該無助的女孩一定會持續被強暴,而且該強暴犯將不會受到任何法律制裁。


台灣人啊!你們到底想要建什麼樣的國啊?

3 comments:

Άλισον [28/7/09 13:03] said...

經濟部想測試台灣人民的包容度、但恐忙會變成導火線!

Άλισον [28/7/09 13:33] said...

對不起寫太快, “ 恐怕” 不是”恐忙”

呆丸哈哈哈 [12/11/17 18:13] said...

國共聯手 電視出怪象
2009-09-10 蘋果日報 林濁水(民進黨前立法委員)

新聞局宣布,8日起中國電視劇劇組人員可以來台參加兩岸合作的電視劇的演出。
胡六點宣布台灣本土文化不是台獨,開啟了中國文化統戰的新主軸。今年國共論壇主題便是兩岸文化交流合作,合作的重心擺在電視劇。8月初颱風重創台灣時,兩岸的電視台合作論壇也在福建漳州熱鬧滾滾地展開,如今新聞局兩岸合作拍電視劇的政策更毫不受達賴來台影響,正式啟動。
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在兩岸電視合作中,國共兩黨步調一致地萬千寵愛在一身把合作重點押在獨派大老蔡同榮創辦的民視上。
早在台灣主管機關還沒對兩岸合拍電視正式解禁的兩年前,蔡董的民視就偷跑,由中國中央特准在中國和中國統戰機關電視台成立合資公司,拍攝電視劇《神醫大道公》,領先所有藍綠色電視而拔得頭籌。等到國共合推ECFA(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而綠營力擋時,蔡董的民視又獨家取得經濟部1800萬的ECFA宣傳統包專案。不只這樣,劉兆玄聲望低,需要置入性行銷時,電視專訪也給蔡董的民視獨家。
兩岸文化媒體交流本來是必要的好事,但是不幸國共都在文化中搞統戰。於是出現了政治干預的惡劣現象,例如三立被警告談話性節目不可以談達賴來台;民視的營業部毫不客氣地要新聞部對民進黨的ECFA言論報導要嚴格節制。
更稀奇的是蔡董的民視拿到了ECFA宣傳統包權後,片子只給藍色電視台,不給同屬綠營的電視台──這算盤是當然的:由於觀眾重疊,所以把同屬綠營的當做首要敵人。
國共兩黨為什麼對蔡董的電視台萬千寵愛在一身?理由很簡單。那就是既然蔡董和民視深受綠營民眾信賴,因此透過民視螢幕來對獨派民眾進行說服是最好的策略,於是同一個電視台一面高舉道德棍棒打遍主張三通的人是背叛人民;一面和中國合資做生意,還大作推動ECFA的廣告,並以一哥發嫂侮辱台灣人;依合約承包商還要定期向經濟部報告輿情,這根本是向經濟部打綠營的報告了,害得本來深得綠營信任的熱情記者現在要面對異樣眼光,諸如此類,簡直是教會刊物大作黃色廣告行徑。
有人向蔡董質疑這怎麼對得起熱情的認股人和工作人員時,蔡董說他個人早就沒有民視股份了,只剩下一個民視創辦人的身分,沒有影響力,民視的作法沒有他的事。是嗎?
沒有人不知道,蔡董不只空有創辦人頭銜,還在民視擁有一個正式的大辦公室;所謂創辦人之於民視,根本就像沒有黨員身分的精神領袖李登輝之於台聯或精神領袖羅福助之於天道盟。
蔡董的確沒有民視股份,但是蔡夫人卻是民視最大股東美商公司的代表,又是民視的副董事長;和李前總統本人和太太都不是台聯黨員大不相同。
民視本來以突破言論封鎖替獨派言論找到一個足以和統派媒體在言論思想上對抗的據點做號召,向熱情的大眾募了數十億股金;又在熱情又傑出的幹部奉獻之下,製作了許多叫好又叫座的節目,貢獻難以抹滅。現在卻翻轉成為國共聯手操控言論並用來打擊獨派的尖兵。當初熱情認股的支持者的理念,現在被國共兩黨透過他們認股創辦的民視的廣告痛擊;他們繼續獻金支持的候選人在選舉時,被國民黨和其候選人透過由他們認股成立的民視的廣告追擊。真是情何以堪!
就像流行歌曲,台灣電視劇的製作也有優勢,因此兩岸交流對台灣是好事。但在國共和台灣所謂深綠媒體經營的聯手操作下,我們既看到了言論的扭曲,也看到了大老的墮落和信用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