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7

民進黨走統一路線?


最近泛綠陣營對蔡英文路線的批判似乎有瘋狂加碼的趨勢。剛才在論壇看到一位獨派前輩的一段話:

『我前幾天告訴一位朋友,說民進黨現今路綫徹底走到盡頭,是宣佈統一路綫,這樣在選舉中,才可能打垮不統、不獨、不武的馬氏溫水模糊。』


嚇了我一跳。『民進黨走統一路線』這種說法根本毫無根據,『統一路線才能贏得選舉』更是無稽之談。

現在台灣人不願統一的人早已經超過 2/3,這已經是不容否認的現況。不要說馬英九,即使任何急統慢統終統的人要競選也不敢用統一的架勢。亦即,在現在的台灣,統一早已經是票房毒藥。連馬英九在 2008 年大選前一直必須在嘴皮子上保證他對台灣的忠誠。我敢保證,他那些愛台灣尊重民意保證不賣台的言論會在 2012 前再冒出來,以盡量掩飾他的統一傾向。

在這種現況下,實在很難想像會出現這種『不走統一路線不可能贏得選舉』的言論,更別說是來自獨派之口。

批評者對台灣民意趨向應該不會一無所知,但卻可以完全罔顧民意傾向而做出這種判斷。難不成只為了要批蔡英文,什麼錯亂的邏輯都可以拿來當武器嗎?

民進黨有很多可以批,但至少要把邏輯搞清楚。像這樣批已經是屬於『造謠』的範圍了。這種謠言試圖把民進黨跟『統一』這個票房毒藥綁在一起,謠言的獲利者恐怕會是國民黨。

2 comments:

Politologe [17/12/10 12:50] said...

台灣獨立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不是聲嘶力竭大吼大叫就會一夕成就的。台灣獨立的本質是以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擺脫中國的箝制。這意味著要去解決目前國民黨將台灣鎖死在中國的困局。光會大喊台灣獨立萬歲,卻對解決問題沒有任何洞見的人士,事實上只是在消費台獨。我們支持台獨,期待台灣不只是名稱上獨立,也要真正擺脫思想上, 經濟上與各種層面上對中國的倚賴,但不樂意被那些只會在嘴巴上喊台獨的人綁架!


以上
悠然敬書

Taiwan Echo [18/12/10 04:13] said...

對某些獨派人士來說,嘴巴上喊獨最重要。任何人只要常常跟著喊獨喊衝,就是親密戰友。這種心態可能會吸收到很多什麼都不會做或不想做的人,因為他們只要跟著喊台獨就可以受到獨派的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