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馬英九虛偽的道歉

馬英九在新店原住民的溪洲部落不小心講出「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話,引發全國不分藍綠如山倒海的批判。

一開始馬英九還在辯稱,說是有心人斷章取義。但兩天下來,馬英九終於道歉了。他說:

『我的若干用語,我知道有些人感覺到不快,我願意為這一點表示歉意。』


這像是在為他的「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話道歉嗎?

他如果真的認為他的話有錯並誠心道歉,他會說,我說錯了,為我的話道歉。

但他卻說,我為「有人感到不快」這一點道歉。

聽起來,好像說,若沒有人表達不爽就沒關係,我就不必道歉,「我把你們當人看」就沒問題。

那請問馬先生,你道歉,是因為你認為「講錯了話」,還是因為你認為「有人不爽」?

事實上,馬英九從來沒有說他講錯。他的道歉,是因為他發覺有些人沒有被取悅。他的道歉甚至暗示了那些人不應該不爽。

由這種官僚式的道歉方式,可以看出來,即使全國媒體不分藍綠都把他罵到臭頭,馬英九還是認為錯不在自己講的話。

這種虛偽已極的假道歉,恐怕只有更進一步暴露馬英九的歧視心態罷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31/12/07 01:33]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HNSx9pcRE...誰是番仔?
罵人老芋仔的那位偉大人物也從沒道歉過

請用一致標準看待藍綠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