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0608] 中國掛黑道也挺扁?

在施明德與黑道掛勾,白狼張安樂欲派遣黑道天使隊替施明德護航的消息曝光之後,施明德的倒扁行動已經蒙上了一層揮之不去的陰(黑)影。

原本泛藍活動差不多每次都有黑道參與,關於這點,很奇怪地,台灣人好像是不關痛養(反正死別人不是死自己),譬如說去年連宋訪中的「機場事件」,挺綠的老伯伯被一群挺藍的黑衣青少年圍毆到頭破血流,這種違背倫理、破壞治安、對法治公然挑戰的恐怖份子的行為,好像台灣社會並沒有為此激起多大的漣漪,而民進黨政府對這類暴行的批判與執行法律制裁的動力不足,也讓人覺得民進黨並無決心消除恐怖氣氛的擴張。

這樣的環境,使得不惜採用暴力手段的恐怖份子看到,使用暴力手段在這個社會是被通融、被接受的,等於是變相鼓勵、滋長了暴力行為的質與量。

於是乎,我們終於看到,中華統一促進黨的主席林正杰,在全國觀眾都看得到的電視機前,以不斷地拳打腳踢的暴力行為,將挺綠學者金恆煒打到鼻梁斷裂,縫了五針。

原本,對於以往「泛藍的群眾運動有黑道參與」的情形,泛藍從來沒有拒絕過,更別說發動媒體予以譴責。而對於已經被報導幾天的「施明德請白狼當護衛」的消息,彷彿也不怎麼在意。

而林正杰這一個電視機前面公然施暴的行為,卻似乎讓泛藍自己也起了警覺心。我們看到施明德的反扁總部開始努力撇清與白狼與林正杰的關係,然根據白狼的說法,卻是施明德找林正杰去要求白狼出面保護他。然後有了底下這一則令人啼笑皆非的報導:

> 不只倒扁! 天使隊挺扁也出面
2006-08-27 13:07

宣稱會出面維持靜坐秩序的天使護衛隊到底組成份子是什麼?外界一直有疑慮,林正杰說,這裡面不只有男天使還有女天使,平時隱身各行各業,不輕易暴露身份,有活動才會穿黑衣出現,而且他們不只會參加倒扁,挺扁也會出面。

白狼張安樂號召的天使隊,有女天使,她們的背景如何?天使護衛隊成員許琳珍:「你看我們像那個(黑道),我們是良家婦女,妳們(天使隊),給人家的印象, 不是這樣子,日久見人心,天使這2個字,顧名思義就是天使。」

以柔和的方式維持秩序,而且隊規第一條就規定,罵不還口,打不還手,以和平守護為宗旨。更強調身家清白,因為警方始終懷疑成員複雜,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林正杰特別強調,天使隊隱身行各業,而且不管挺扁或反扁,都會出來維持秩序。

號稱成員超過5百人的天使護衛隊,平常手機簡訊聯絡,採小隊長制,林正杰說他們全是義工,接獲簡訊會統一穿上黑衣站在活動最前線,保護受委託人安全,只是現在倒扁的不歡迎他們,挺扁的也沒有打算要求他們保護,讓外界懷疑天使隊什麼時候正式登場。

這篇報導來自TVBS,撰稿人連名字都不敢附上,文中一再強調,黑道的天使隊『即使挺扁也會相助』,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為了要跟「反扁」做切割所捏造的假文。

這種粗糙的、卑劣的伎倆只會令人笑掉大牙。同時呈現的,是泛藍人士向來活動中所呈現的暴力傾向,已經開始有另泛藍擔憂的「反作用」的效果,要不然泛藍不會去做這種種撇清行為。

1 comments:

Anonymous [27/1/09 12:42]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