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外國的政治社會不是民進黨的責任

蔡英文在她的臉書與 Google+ 發表了關於中國六四紀念的談話,強調了六四在中國民主的關鍵地位,以及對於六四的平反的重要性。最後,蔡英文以這樣的一段做結尾【1】:

中國社會在這些年來歷經了快速的轉變,我們要看到這些轉變,更要促成中國社會往自由、民主化的方向轉變。國民黨並沒有扛起這樣的責任,也無意促成這樣的轉變,我們期待民進黨把責任扛在肩上,這是台灣民主的價值,也是我們一直不斷追求的目標。

把中國民主化當作民進黨的責任?

民進黨是由黨員組成的團體,交黨費的是黨員,服務的對象主要也是黨員。因此民進黨第一層『責任範疇』是民進黨黨員。

如果民進黨出來競選,也有不少非民進黨黨員的台灣人支持他們,並透過投票的方式賦予他們權力。藉此,民進黨的『責任範疇』會擴大到整個台灣。由此,民進黨應該負責的對象,一是民進黨員,二是台灣人。

但民進黨的『責任範疇』僅止於此。外國或外國人既不是民進黨的權力賦予者,更不是民進黨的資源提供者,民進黨對他們沒有任何義務,更不需對他們負擔什麼責任。

民進黨只要專心把自己黨內的事情做好,好好的做一個為黨員負責的政黨,然後好好的做一個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化負責的政黨,讓台灣成為一個民主的榜樣。這才是民進黨的 『責任範疇』 。

因此,不管從哪個角度看,民進黨既沒有義務,更沒有權力把台灣以外任何國家的政治制度或社會現象當做民進黨的責任。

事實上,不管是任何國家的任何政黨,把其他國家的政治社會當作自己的責任,都會是一件很荒謬的事。

我向來對蔡英文非常欣賞的一點,是她知道『分寸』 -- 一個位置的 『責任範疇』 在哪裡,站在該位置的人該對誰負責,她抓得比誰都清楚。如果不是她權責範圍,她不會撈過界搶著做。

但是,這次把外國的民主化當作一個政黨的責任,顯然是大大地撈過了界。

國民黨向來以『台灣人必須為中國未來負責』的心態在處理台灣跟中國的關係。因此我們看到許多由全國人民的納稅錢累積的政府資產,沒有適當地回饋給台灣人,反而被拿去優待、撫養、資助中國人。

這種情況造成人民賦予的權力被挪用到該權力不應該使用的地方,變成對該負責的對象沒負到責,對不該負責的對象卻搶著籠絡的不正常現象。這種現象對台灣人來說是一種歧視,因為那種心態等於說台灣人應該做牛做馬讓外國人過好日子。

這一切問題的根源,正是無法清楚劃分『責任範疇』。如果民進黨真的把外國的政治、社會現象當作自己的責任,那恐將走向國民黨把資源用在外國的錯誤心態。蔡英文的這個說法,恐怕是把政黨的責任範疇給搞模糊了。

民進黨應該盡力讓自己、讓台灣做一個可以學習的榜樣。至於外國要不要學,那是外國人的選擇,不是台灣人的責任,更不是民進黨的責任。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中國人應該學著對自己的政治制度與社會文化負責,而台灣人也應該學著尊重中國人自己的選擇。如果搶要把中國民主化當作民進黨的責任,那表示我們認為中國人沒有能力對自己負責,那是對中國人的侮辱。

【1】蔡英文:民進黨需扛起中國民主化責任
https://plus.google.com/u/0/114541410033130759915/posts/2GJG9bMa6xN

3 comments:

呆丸哈哈哈 [27/2/23 19:16] said...

蔡英文7年執政喪盡黨魂?林環牆不忍了:使民進黨更腐敗
2023-01-17 中時新聞網 王柏文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接任民進黨主席,外界相當關注他的兩岸論述。前立委林濁水今日就指出,民進黨近期經歷多次敗選,「敗怕了後」,流行要調整現有的兩岸論述;甚至直言「這怪」,因根本沒有論述。對此,旅美學者林環牆今日也表示「這個過去令人尊敬的台灣第一本土政黨早已喪失黨魂」,引發討論。
林濁水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若要調整兩岸論述,那麼總得先說明現有的論述是什麼,「有這個東西嗎?誰來講講看。抗中保台?那只是口號,有論述?」林濁水也直言,根本沒有人知道有什麼當前的論逑,甚至連上位綱領是什麼、是否仍是台灣前途決議文都不知道,就說論述錯了、要調整,「令人一頭霧水」。
對此,林環牆也認為,「自民進黨各山頭收編於蔡英文女士的7年領導後,這個過去令人尊敬的台灣第一本土政黨早已喪失黨魂」。林環牆更直言,「黨的上位綱領是什麼呢?還有嗎?過去標榜『清廉、勤政、愛鄉土』的自我期許還在嗎?還是說,在失格、失德的假博士黨主席的領導下,權力與分贓早就使民進黨質變、腐敗了?」最後,林環牆更說,「英幫主政的民進黨政權就是『新黨國』,難道不是嗎?」

呆丸哈哈哈 [27/2/23 19:18] said...

李遠哲:民進黨執政後 腐化得比過去更快
2022-10-13 中國時報 李侑珊、崔慈悌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1013000358-260118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昨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網路節目專訪時直言,民進黨二度執政,得到政權之後,就開始腐化,比過去更快。他更直言,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不斷,2人過去針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英文脫口而出「2024年後不是她的事」,令他擔憂不已。他更強調,已無法與蔡英文溝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
李遠哲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曾發表文章《向上提升或向下沉淪》,被認為是壓垮國民黨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他昨日受訪時直說,從2000年迄今已過22個年頭,民進黨二度執政,看到的是台灣社會向下沉淪,「力道很大,(民進黨)得到政權後就開始腐化,比過去更快」,讓他非常失望。
22年後,李遠哲如何看待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等議題?他主動爆料,曾有一位美國科學家來台投資,竟遭黑道介入,「很糟糕的是,陳水扁夫人介入在裡面」。他當時非常生氣,親赴總統府告誡陳水扁「這種事情是非常不好的」。陳水扁當下看起來無能為力,這位美國科學家後來也無法再來台灣。
李遠哲表示,陳水扁連任時,許多人對扁政府失望透頂。他當時人在法國,便寫信給陳水扁,告知要「知所進退」。
李遠哲說,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沒有經驗。但到了第二次執政,有了經驗,卻沒有把為人民服務的理想當成重要的事,「只關心下一次選舉、還有自己的利益,令人遺憾。」
蔡英文邀李遠哲擔任資政,希望他提出政策建言。但李遠哲並沒有看到蔡英文把台灣社會變得更好,他舉例說,曾以溫室氣體排放的議題找蔡英文討論,蔡回覆2024年後不是她的事。而且只要有資政講對蔡英文有意見的事情,下次就會把他換掉,讓他非常失望。
蔡政府高喊「2025年非核家園」口號,但台灣使用天然氣占比5成、再生能源2成。外界普遍認為,執政團隊在能源政策是在畫大餅,目標根本達不到。
李遠哲說,民進黨口中所謂的2050年淨零碳排走的能源政策方向,「根本是不好的方向,也不是理想的做法」。政治人物都承諾老百姓會過得更好。但二氧化碳消耗不斷,能源需求就會不斷增加,這對整個地球來說是往壞的方向走。「政治人物沒有真正醒過來。」
李遠哲認為,蔡英文應該對民眾表明,為了下一代好,人們都得減少需求,而不是一直追求經濟成長(GDP)。「政治人物好像有意識到這件事情,手段卻沒有跟上。」
被問及是否會再與蔡英文見面,李遠哲先說:「民主社會用選票換總統,所以蔡總統到最後,我是沒辦法繼續跟她溝通的。」同時指出:「她對下一代的問題,可能想到的也不多,所以才會認為2024之後的事不是她的事,我想以後也沒有機會跟她再談。」
民進黨在2019年辦理2020年黨內總統初選時,賴清德出馬與蔡英文競爭,李遠哲當時表態支持賴清德,奉勸蔡英文不要再選。但民進黨一再延後辦理初選民調,最後由蔡在民調勝出。李昨天談起這段過往,「民進黨走的路讓人看不慣,甚至動用網軍」,他對這部分非常在意。
至於副總統賴清德的未來發展,李遠哲說,與賴討論氣候變遷議題時,賴非常小心,「因為他怕踩到上面的腳」。相信賴在這部分會講得比較好,「但賴目前沒有此條件,因為在不民主的政黨運作裡面,他很容易會被壓死。」

----------

2022-10-14 負能量政治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owbayalderman/photos/a.1120532867974065/6075925412434761/

真是笑死,現在連李遠哲這種人都被貼上「親共」的標籤,到底台灣怎麼了?
到底為什麼可以這樣是非顛倒?英系這幾年仗著蔡英文的名字,在外面喬機關人事、喬提名人選、喬媒體牌照。黨內外都知道,要喬事,要找有夠力能決定的人,就是找洪氏兄弟跟天道盟大哥。
有許多被認為是錯誤決策的,只要有人提出反對意見或質疑,就會被層峰排擠,甚至連系出同門也是。
陳水扁時代再怎麼爛,也沒匪類成這樣。陳水扁因弊案纏身,也頂多被李遠哲告知要知所進退。而李遠哲卻是用「腐敗」來形容這群人。
越大的權力使人越加腐敗。去吃屎吧,英系小狗!

呆丸哈哈哈 [27/2/23 19:22] said...

九合一選舉綠營大敗 呂秀蓮看不下去轟:執政傲慢失能
2022-11-28 中時新聞網 崔慈悌、焦捷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這應驗了「民意如流水;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的諺語。蔡英文總統連任時得票817萬張,這回只剩474萬,3年不到已流失333萬顆民心。她歸納出黨紀敗壞、執政傲慢失能等四大原因,「國家不安全,人民如何能安心?只好將執政黨下架」。
呂秀蓮表示,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執政的民進黨由原有3都4縣市變成2都3縣,而且侷促在南台灣及澎湖,「綠」島瞬間化為藍,應驗了「民意如流水;水能載舟,也能覆舟」的諺語。蔡英文總統連任時得票817萬張,這回6都15縣市長總得票數只剩474萬,三年不到已流失333萬顆民心。
這現象在阿扁連任的第二年(2005)曾出現,那次縣市長由9席掉落3席,得票率減少3.32%,埋下07年立委及08年總統選舉連敗三局的種子。主要原因包括319槍擊案無真相,因泰勞暴動及高捷工程弊案牽引出一連串貪腐疑雲,以及人民對施政不滿意,終於引爆紅衫軍倒扁大風暴。
她說,顯然當家主政的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無視前車之鑑,儘管她在初次當選感言曾許諾「謙卑謙卑再謙卑」,但那是幕僚寫的稿,談完就拋諸腦後了。
此番兵敗如山倒,她歸納四項主要原因:
1、黨紀崩壞:此次縣市長候選人幾乎由她一人「欽定」,公然「偏心」。林智堅「學術詐欺」還要「全黨力挺」,多項工程經費中央追加再追加,只因他是「小英的男孩」!
2、黨德淪喪:蔡英文入主民進黨後,她公然表示:「威權時代,大多數人都選擇服從威權。」就任陸委會主委時,也公開說:「台灣與中國都是一個中國。」「無論統一、台獨或維持現狀,台灣人民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未來的一個中國。」因她權勢在握,台派人士曲意奉承。
呂秀蓮指出,2016年以來,披著民主華服的民進黨,尤其坐享執政紅利的年輕小政客,排擠民主前輩,用特權掌控媒體,黨同伐異,藉轉型正義為所欲為。司法有正義嗎?國家人權委員會有作為嗎?柬埔寨及青埔寨詐騙集團受害者的人權何在?319及台南88顆槍擊案不必偵辦嗎?
3、執政傲慢又失能:民進黨擁有過半席次,而使立法院成為她的橡皮圖章。偏偏國民黨一蹶不振,亳無監督功能。加上美中關係惡化,華府需要利用台灣刺激中國而頻送外交紅利。這些因素寵壞了蔡英文,助長其執政傲慢。
呂秀蓮列舉,6年來蔡英文幾乎斷送掉較像樣的邦交國,使她走不出國門;提出「2025非核家園」,明知達不到目標,反正她已卸任,却讓「綠能鱷魚族」搶食天文數字的預算;前瞻預算與軍售更是大黑箱,財政紀律嚴重被破壞。
在防疫方面,她痛批,行政院編列高達8400億元的預算,在台灣根本無疫情時,卻嚴禁全國百工百業與全民各種活動,使民生經濟嚴重受害;2021年疫情蔓延,卻又荒腔走板缺疫苗缺快篩劑,還得接受他國接濟;高端疫苗從頭到尾都是騙局。但總統及行政院長開口閉口「台灣是全球防疫模範生」,貽笑各方;甚至用一世英名力挺陳時中部長競選台北市長。
4、陷台灣於戰爭邊緣:蔡總統過度倚美抗中,有時幾近扈從。加上綠營政治人物開口閉口「抗中反華」,在兩岸掀起的仇恨螺旋更助長大陸人民的反台侵台意識與台灣全民心中的恐慌。
呂秀蓮表示,迄今為止,政府從未告訴人民如何保衛家園和家人,還要打壓民間超族群與宗教的「愛和平,保台灣」種種活動。更令國人不解的是,台積電既是台灣的護國神山,守護它在台灣永續發展都來不及,為何蔡英文還要作仲介讓台積電移植美國?幸虧台灣有民主,人民可以用選票當家作主。國家不安全,人民如何能安心?只好將執政黨下架。